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本会概况会员理事研究分会资讯传播普及
 组织机构 
 历史与职责 
 研究分会章程 
历史与职责
当前位置: 首 页>>本会概况>>历史与职责
 
专委会的历史与职责

20118月,第一届“中国土司制度与民族文化”学术研讨会分别在湖南吉首、永顺举办,大会宣布成立中国炎黄文化研究会土司学专业委员会筹委会。

2012215,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所李世愉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史地研究中心主任厉声研究员、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游俊教授、云南大学西南边疆研究中心方铁教授,联合上报《关于成立“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土司文化专业委员会”的申请报告》。9月,在云南昆明、景东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土司制度与边疆社会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宣告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土司文化专业委员会筹委会成立。同年年底,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办公会议同意成立土司文化专业委员会。

2013年,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游俊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李世愉研究员和云南大学方铁教授联合申报的土司文化专业委员会材料,提交至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516,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正式批准成立土司文化专业委员会。

2014519,吉首大学启动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土司文化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的准备工作。716,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民政部的相关要求颁发“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土司文化专业委员会”分支机构证书,正式落户于吉首大学。820,在广西忻城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土司制度与土司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上,正式宣布成立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土司文化专业委员会。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土司文化专业委员会的职责:一是,搜集、整理中国土司文化文献,编辑出版有关中国土司文化的书刊、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举办普及中国土司文化知识的各类讲座及进行其他学术活动;二是支持有关部门和地方进行中国土司文化遗址、文物的整理和保护;三是广泛开展与海内外有关社会团体和人士的文化交流与合作等。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齐鲁大楼10310室
邮编:416000   电话:0743-8563903 邮箱:tszywyhm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