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本会概况会员理事研究分会资讯传播普及
当前位置: 首 页>>研究分会资讯>>专委会庆典>>正文
 
土司专委会主席团方铁主席近十年在全国历史学核心作者中排名第四
2017-09-06 15:36  

 据清华大学《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编审肖宏、研究人员张义川、伍军红、孙隽等人所撰《从文献大数据看近十年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发展状况(2006—2015)》一文统计,2006—2015年,我国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工作者人数共计约351.7万余个,其中57.6%的作者在近10年仅发表过1篇论文,而发文量超过30篇的主要学科核心作者仅有1.33万个,占比不足0.4%

 具体到各个学科,财政部贾康、中央编译局俞可平、中国人民大学王利明、中国社会科学院蔡昉、南京大学张一兵以及中国人民大学王子今等分别位列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哲学和历史学综合指数首位,是各学科核心作者中的代表性学者。

 其中,历史学核心作者综合指数排名前四位的,是土司专委会主席团主席方铁教授。具体见下表:

 表62006—2015年历史学核心作者TOP10

       (第一作者,按综合指数排序)

据方铁主席介绍,在全国其他学科中排名前十名的核心作者,没有云南学者。(章成辑录)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齐鲁大楼10310室
邮编:416000   电话:0743-8563903 邮箱:tszywyhm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