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本会概况会员理事研究分会资讯传播普及
当前位置: 首 页>>研究分会资讯>>推荐信息>>正文
 
第七届中国土司制度与土司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邀请函
2017-06-20 08:20  

第七届中国土司制度与土司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

邀请函

(境内版)

   尊敬的先生/女士:

为进一步将土司制度、土司文化及其相关问题的研究推向深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土司文化专业委员会、西南民族大学、平武县人民政府主办,西南民族大学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平武县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承办,西南民族大学西南民族研究院、《西南民族大学学报》、《民族学刊》协办的“第七届中国土司制度与土司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定于2017年11月3日至6日在西南民族大学和四川绵阳市平武县召开。素仰您的学养,特邀您与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与议题

(一)主题:中国土司制度与土司文化及其世界遗产保护与利用研究

(二)议题

议题一:土司制度与土司文化研究(可选择但不仅仅限于以下题目)

1.土司制度研究

2.土司文化研究

3.土司文化遗址考古

4.中国土司文化文献研究

议题二:土司制度与地方社会治理(可选择但不仅仅限于以下题目)

1.土司制度与国家认同研究

2.土司制度与地方治理研究

3.“改土归流”与民族文化交融研究

4.土司家族与地方社会研究

5.元明清时期西南地区少数民族社会治理研究

6.西南民族地区土司与民主改革研究

议题三:土司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可选择但不仅仅限于以下题目)

1.土司文化遗产与土司建筑遗迹研究

2.中国土司文化申报世界遗产及其保护与利用研究

3.土司文化及遗址现代旅游利用研究

4.世界遗产保护与利用的国际经验借鉴研究

5.中国土司文化展示与国际传播(走向世界)研究

特别专题:四川平武县土司文化暨土司建筑遗产——报恩寺申报世界遗产及保护与利用研究

二、会议时间、地点及费用等事宜

会议时间:2017年11月3日在西南民族大学武侯校区文翰宾馆报到(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四段16号),11月 4日开始学术会议,11月6日在平武县散会,根据与会代表的需要,分别送到绵阳或成都的机场、火车站。会议期间拟就平武县的土司文化、土司建筑——报恩寺作学术考察。

会议地点:西南民族大学(四川成都市)、平武县(四川绵阳市)

费用:不收取会务费,餐饮费和会议期间交通等费用由会议主办方承担,参会者的交通费和住宿费由参会者自理。

三、关于会议回执

1.能够参与本次学术会的会员及代表,请于9月15日前将会议回执和为本次会议提交的论文发给会务组。由于会议审批方对会议规模及与会人数有限制,会务组委会根据收到的回执和提交论文情况确定正式邀请对象(国外、境外等特殊情况的嘉宾需提前确定),预计将于9月底发出会议通知书。

2.会议论文的写作规范请参考《西南民族大学学报》和《民族学刊》的格式要求,以WORD文件格式提交。会议组委会将优秀论文向《西南民族大学学报》和《民族学刊》等学术期刊推荐发表。请将参会回执和论文发到如下邮箱中:cqmtz@163.com

3.会务联系人:

西南民族大学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张世均,028-85528535、18117867815

甘凡,028-85707993、18602853754

马廷中,13980681162

西南民族大学(代章)

      2017年6月5日

附件【第七届中国土司制度与土司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回执.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齐鲁大楼10310室
邮编:416000   电话:0743-8563903 邮箱:tszywyhm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