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本会概况会员理事研究分会资讯传播普及
当前位置: 首 页>>研究分会资讯>>推荐信息>>正文
 
土司文化研究分会与阿坝师范学院举行座谈会
2023-10-24 10:17  

2023年10月20日,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土司文化研究分会与阿坝师范学院在黔南民族师范学院举行座谈会。

   土司文化分会会长游俊教授对阿坝师范学院承办第十二届中国土司制度与土司文化学术研讨会表示感谢与肯定,并介绍了学会基本情况。

   阿坝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尕让他教授表示,阿坝州土司较多,但州志记载不全,虽多方补遗,仍显不足。土司文化研究分会近年来通过学术研讨会等形式,学术成果与社会效益显著。因此阿坝师范学院非常重视学术研讨会的举办,并与秘书处加强交流与沟通。

   阿坝师范学院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研究所所长张宗福教授表示,阿坝是小说《尘埃落定》原型所在地,有辫子坟等与土司相关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希望通过承办学术研讨会,进一步带动阿坝师范学院学术发展。

   分会学术顾问、中国社会科学院李世愉研究员,分会副会长、长江师范学院李良品教授,分会副会长、西藏民族大学彭陟焱教授,分会秘书长、吉首大学成臻铭教授等,就会议主题、分论坛设置、会议时间、协办单位等问题做了交流发言。

   经过协商,第十二届中国土司制度与土司文化学术研讨会将于2023年10月中旬在阿坝师范学院举办,会议主题暂定为“交往交流交融视域下的土司研究”。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齐鲁大楼10310室
邮编:416000   电话:0743-8563903 邮箱:tszywyhm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