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本会概况会员理事研究分会资讯传播普及
当前位置: 首 页>>传播普及>>语言交流>>正文
 
第二届“唐崖论坛”在湖北咸丰成功举办
2016-09-30 10:36  

 为加强对土司制度和土司遗产价值、保护理念方式与合理利用的研究,湖北省古建筑保护中心、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咸丰县人民政府等在20166911日出成功举办第二届“唐崖论坛”。      

 本届论坛共邀请来自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湖北大学、三峡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学等近20家单位的专家学者近80人,收到会议论文30多篇,选题涵盖土司文化研究,土司遗址保护、管理与运用等方面。本届论坛产生了丰富的交流成果,既有对土司遗址勘察研究的探讨,也有土司学体系构建的思考,既有土司遗址保护理念的真知灼见,也有对土司遗产合理利用的深入分析,既有下一步工作科学系统研究的宏观规划,也有各部门联合组织、深入实施的具体部署,实现了学术研讨、交流互通、交流共进的良好效应。在闭幕社上,各小组向大会汇报了研讨成果,中国社科院历史所研究员、土司文化专业委员会主席李世愉先生、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书记侯卫东、湖北省文物局副局长王凤飞等专家和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指出土司遗产是一种民族记忆,除了保存一种遗产的物质资源以外,也保存一种管理的智慧,表示要深入探讨土司遗产有关学术问题,深入的研究和正确的阐释遗产价值,进而科学地保护和有效地利用这张世界级的文化名片,让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传承发展,让保护成果惠及广大民众,成为促进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意义十分重要和深远。(长江师范学院乌江流域社会经济文化研究中心办公室)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齐鲁大楼10310室
邮编:416000   电话:0743-8563903 邮箱:tszywyhm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