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本会概况会员理事研究分会资讯传播普及
当前位置: 首 页>>研究分会资讯>>专委会庆典>>正文
 
中国首个土司文化研究基地挂牌
2016-01-15 11:45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河池学院、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来宾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和忻城县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土司制度与土司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忻城县开幕。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传耀、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国家《清史》编撰委员会副主任马大正,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等科研机构,中央民族大学以及来自国内外各学术机构、高等院校等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参会。

  此次研讨会首次成立了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土司文化专业委员会,现场宣布首届委员会理事和常务理事名单,在忻城莫土司衙署开设研究基地,并举行挂牌仪式。2014820-21日,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中国土司文化与土司制度领域重大、深层次问题,以及土司遗址申遗工作,开展多堂专题学术报告、分组学术交流研讨,共交流论文180多篇。研讨会开幕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忻城莫土司衙署。

  卜宪群在发言中讲到,今年在忻城举办的土司制度与文化研讨会,是历年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这充分说明忻城对土司问题研究着有着巨大吸引力,同时也是对来宾市多年坚持土司文化研究的充分肯定,我们将通过此次研讨会广泛汇聚土司文化研究思想,切实加强沟通交流,努力提升忻城乃至广西的地方核心文化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来宾日报)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齐鲁大楼10310室
邮编:416000   电话:0743-8563903 邮箱:tszywyhm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