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本会概况会员理事研究分会资讯传播普及
当前位置: 首 页>>研究分会资讯>>推荐信息>>正文
 
土司专委会轮值主席李良品在《历史评论》发表文章
2020-11-30 08:21  

 

 

本网讯(土司专委会秘书处雍蕹)《历史评论》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历史研究院主办、历史研究杂志社编辑出版的季刊,上面发表的文章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我国历史研究领域的政治意识形态。在2020年第2期,土司专委会轮值主席李良品等发表《失去民心的土司制度终究要衰亡》一文。

 

 

文章首次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概念引入土司研究之中,认为明清时期的改土归流在中华民族共同体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改土归流之后,国家的统治范围更广,统一力度更大,吸纳的民族更多。

这种观点,在中国土司学研究的政治意识形态方面具有引领作用。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齐鲁大楼10310室
邮编:416000   电话:0743-8563903 邮箱:tszywyhm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