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本会概况会员理事研究分会资讯传播普及
当前位置: 首 页>>研究分会资讯>>推荐信息>>正文
 
第十届中国土司制度与土司文化学术研讨会筹备会在宜昌召开
2021-04-21 09:45  

本网讯(土司专委会秘书处雍蕹)为了深化土司制度与土司文化的学术研究,交流近年来新的学术研究成果,土司专业委员会决定今年召开第十届中国土司制度与土司文化学术研讨会。2021415日上午,第十届中国土司制度与土司文化学术研讨会筹备会在湖北宜昌市三峡大学民族学院召开,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土司文化专业委员会法人代表、主席游俊教授、秘书长成臻铭教授,湖北大学黄柏权教授,三峡大学曹大明、岳小国教授,湖北民族大学覃莉、王海军教授等出席会议。

 

在前期沟通酝酿的基础上,筹备会会议主要围绕会议名称、会议主题、办会模式、会议时间地点、会议规模、会议经费、参会论文的组织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最终形成了以下决定:

会议以“第十届土司制度与土司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冠名;会议主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视阈下的土司研究”;会议由土司文化专业委员会主办,由湖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三峡大学民族学院、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吉首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会议时间为82022日,地点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会议线下规模定为80人左右;会议由土司专委会秘书处牵头、四所大学学院共同完成筹备工作。

本次筹备会,使第十届土司制度与土司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有了一个正式的时间表,其筹备工作将有序展开。

目前,土司专委会及四所学院正按照学术会议的相关规定报上级部门审批。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齐鲁大楼10310室
邮编:416000   电话:0743-8563903 邮箱:tszywyhm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