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本会概况会员理事研究分会资讯传播普及
当前位置: 首 页>>传播普及>>传承发展>>正文
 
李世愉主席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顺利结项
2019-04-11 15:43  

本网讯(土司专委会秘书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土司制度史料编纂整理与研究》于2019年2月28日正式结项,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给首席专家李世愉颁发了结项证书。

微信图片_20190411144939.jpg

《中国土司制度史料编纂整理与研究》是2012年底立项的,2013年启动,2018年8月完成。项目首席专家是土司专委会法人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李世愉主席,子课题负责人包括:土司专委会主席团主席、云南大学方铁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商传研究员,第一历史档案馆副馆长李国荣研究员,土司专委会主席团主席、云南师范大学历史与行政学院院长邹建达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赵嘉朱研究馆员。

微信图片_20190411150428.jpg

课题最终成果有两项:一是《中国土司制度史料集成》,这是本课题的重点;二是《土司制度及其史料研究》,是一部专题研究论文集。《集成》按史料类别分为六部分,即档案,实录,正史,政书,地方志与地方文献,奏议、文集、笔记,计1000万字,它是目前收集有关土司制度史料最全面、最系统、且规模最大的一部专题史料集。《研究》共收论文57篇,内容包括等对土司制度的研究、对土司文化的研究、对土司制度历史地位的探讨、对土司史料的研究四部分,计50余万字。

《中国土司制度史料编纂整理与研究》完成,将为由土司专委会主席团主席、吉首大学游俊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土司制度通史(多卷本)》的研究,奠定坚实的史料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吉首大学齐鲁大楼10310室
邮编:416000   电话:0743-8563903 邮箱:tszywyhmsc@163.com